— 零00松鼠 —

【凯歌】假如凯歌上了亲爱的客栈 琐碎后续

从前想到的故事的未完待续片段,完善了一下,存在电脑也不见光,就放上来~

纯属片段,大概可以拼凑一个完整故事线,因为我实在不会写综艺体,就这样吧哈哈哈


纯属瞎掰!!!!


不完整剧情







关于微博上的拥抱梗

 

胡歌:哎!我想起来一个梗,就、就在微博上的一个梗!说什么拥抱就会消失……

王凯:什么鬼拥抱就消失盒盒盒……(被胡歌一瞥瞬间收敛)好好好你说你说,我听着呢。

胡歌努努嘴,兴头还没有消:就是说,有两个人,当一个人怀着爱意拥抱对方的时候,如果对方一样爱你,你就不会消失,如果对方不爱你,那么你就会慢慢从世界上消失不见。就是微博上刷到的一个段子,挺有意思的挺文艺的……

黎小严听了也觉得有趣,还没说什么就见王凯一把抱住胡歌又松开。

王凯:也没事儿啊

胡歌笑骂:你严肃点儿!人家是有正式流程的……

王凯点头:嗯嗯,好,你说。

胡歌懒洋洋地坐在沙发上:好像是这样,首先,我得问你,我能抱你吗?然后你就回答可以。再然后,我会问,会死吗?最后你要说,不会!然后就可以开始了。

见王凯一直点头,胡歌更加来劲:王凯,我可以抱你吗?

王凯:不可以。

胡歌:……

王凯:噗盒盒盒盒……好吧好吧,来来来,我可以抱你吗?

胡歌:可以。

王凯:会死吗?

胡歌:不会。

然后王凯一把将胡歌抱过来很快又分开。

胡歌微微瞪大眼睛一副惊讶害羞状:哦!凯哥,原来我们是相爱的!

众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盒盒盒盒盒盒盒……

 

 

 

四十岁老男人的相依为命

 

王凯:哎小年轻小情侣就是好啊……唉……我一个奔四的老人家。

胡歌摇头:哎王凯,要不我俩就将就着过得了!

王凯微微一笑,可两人几乎背对背,却只有对着王凯的镜头感受到这个回应。

王凯一直专心捣鼓着糯米。

【您的戏精搭档已掉线】。

尴尬。

胡歌一说完话厨房就安静如鸡,不爽:王凯你怎么不理我!

王凯:没有啊。

胡歌:我刚刚说了啥?

王凯:我听见了听见了!(转过头微笑)

胡歌(抿嘴笑,微眯着眼):你在干嘛呢?

王凯:做糯米包油条,之前学了几下。

胡歌:给谁吃?

王凯:给你给你,行了吧?

胡歌(凑过去):能给多少人吃啊就这么点?

王凯(扭头对视):只给你一个人吃啊。【蜜汁微笑】

胡歌:(一懵,立即欣慰点头,眼睛带着温柔)诶哟喂~行。

王凯:其实是我糯米买少了盒盒盒盒盒盒盒……

胡歌:那你的坤坤(某嘉宾)怎么办啊?

王凯:什么叫我的……盒盒盒,那也是你儿子好吗?算了算了,我给你,你给他,结了。(游戏演过儿子

胡歌:我要不给呢?【幼稚的微笑】

王凯:(没好气)不给拉到,还差这一口啊少得只够塞牙缝的?

胡歌:你也知道少哈哈哈哈,客栈这么多人呢,你这儿真的一人一口没了。

王凯:哎别念我,不是说刚开始只给你一个人做吗?

胡歌:拉倒吧你……

王凯:哎别不信,我这就、就是、【严肃到结巴】就是给你一个人做的……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胡歌:就就就是……行行行,我信了,表扬你成不?好了把那弄完来帮我把这菜洗了。

 

 

 

 

关于某些异口同声心有灵犀的想法

 

“不然他们一人一份?”胡歌。

“他们一人一份?”王凯。

“哈哈哈哈你就能知道我想什么……”

“那是,也不看我多聪明。”胡歌把餐巾折好递给他,每一个音都拐着弯儿似的,笑得低调又调皮,挑了挑眉,摆出正经模样,“我是不是特完美?嗯?”哪有对着别人的谨慎。

“是是是,特完美特完美。”王凯摆好餐巾继续掰豆角,又小声嘀咕着:“你就算蠢成猪,在我心里也特完美。”

“你说啥?”胡歌笑弯了眉眼,看着他,“再说一遍?”【嘴咋那么甜今天?】

“我说,”王凯恢复了正常的音量,“我觉得你知道我在想什么和智商没什么关系。是吧?”【挑眉】

胡歌看他一眼抿嘴直笑。【满室粉红】

 

 

 

 

看着镜头里的我们,我就在想。

王凯啊,真希望,我们永远活在戏里面,永远不散场。

我要如何告诉你,我的本色出演,我的入戏和出戏,都因为你,变得快乐又痛苦。




《亲爱的客栈》结局,胡歌读信环节

 

“诶,最后一封吗?哦,不是,还有一封。咳,来了啊。哇,老多了。”

“亲爱的老胡!”

“嗯咳,今天我们一起……游……游玩,这什么字儿啊这么丑。我看着你在黑暗的洞里,被火光照耀的笑脸,突然觉得你很……美。什么叫突然觉得你这人……好好好,继续。”

也许是猜到这信走的是煽情风,他也就读得温柔缓慢下来。

“我本就知道你好看,可是那一刻,我觉得有些不一样,像是终于知道要怎么形容你。

嗯……这是一个不怎么美丽的形容,所以不要有所期待。

我们每个人,就像一颗刚出蚌的珍珠,在人生这条泥沼大道越滚越远,滚得越远,我们身上的尘土就越厚,混着雨后青草的芬芳。这些尘土越磨越圆滑,越沉淀越敦厚,明亮,渐渐成为我们的保护壳。大多数人,像我,我们的保护壳都是硬硬的一层,随着我们的阅历越来越厚实。而你,经历的几乎比我们都要多,都要早,你的保护壳看起来比我们的还要厚。可是我知道,其实不是看起来那样的。你的壳儿分两层,外面的那层是软的,连着肉,里面那层是硬的,连着心,路上有什么石头磕着碰着了,软总拼不过硬——你几乎是无坚不摧的,却又是极易受伤的。我知道这个比喻对你来说不够美丽,但我实在词穷,想不出别的了,要知道,我认识你这么久,也是现在才想好措辞。

你总说你不够勇敢,但其实你又承受得住所有选择背后的最坏结果,你总喜欢和自己较劲要求多多,但最后向别人妥协的往往是你。你在人生的选择上非常明智,这本是好事,可你在抉择的时候总会痛苦,总会觉得自己本应该做得更好——可是胡歌,这世上本就没有什么完美的人,完美的事。每个选项都会带着烦恼,而你,其实已经做得很好。

老胡,你总说羡慕我,拿得起放得下,可是你其实也是一样的,不过是过程曲折了些,你现在得到的一切就能证明这点。我知道你痛了也不打紧,你最里面的壳儿硬着呢,轻易不能凹下去。但你还有我,还有我们,不管是真的痛还是无病呻吟,外面那层软软的连着肉的壳儿,我们都可以帮你护着。胡歌,不理解你的人很多,他们很快就会把你忘记,可理解你的人也有很多,他们会长久地记挂你。不论你退缩还是前进,我希望你永远快乐,像今天的火光之下,那样无忧无虑。

我相信你,如同相信我自己。”

“你……你这人,还不是最后一封呢!我都哭成这样了怎么办啊……真是……”

他强忍着,脸上不知是想哭还是想笑,打了一下挡着半边脸的王凯,抹一把眼泪继续拿信:“最后一封了……我看看……”他刚看几眼就翻了个白眼,刚刚那些复杂的情绪一下子没了,没好气地把信砸给好奇凑过来的黎小严。

“说什么……我看看,最后一天,感谢亲爱的客栈,让我遇见了亲爱的你们,这二十二天,你们给了我一段非常难忘的回忆。至于老胡,想来你上一封信已经哭够了,这一封就不煽情了,你是最好看的么么哒……哈哈哈哈哈……”

 

 

 

恋情曝光后胡歌单人采访

 

对于来《亲爱的客栈》,您会觉得有什么遗憾吗?一开始您似乎是不是很想来的。

“也没有,其实我挺庆幸来这档节目的。”他柔和地笑了笑,英俊,老道,没有差错,但轻易就看出,他在工作状态,“没什么遗憾,我觉得。这档节目对我的生活影响还是有的。”

他像是想到了是什么,又勾了勾嘴角,眼睛终于有了笑意,“似乎……还挺大的影响。”

是因为王凯老师吗?

“嗯。”他没有多做补充。

那您觉得重新选一次,您还会参加这档节目吗?

“嗯……我不知道。”乍一听,和刚才视频中的李逍遥相比,他的声音实在沉厚低哑得多了。

已经过了二十多年。

“因为我现在知道了结果,所以我无法替以前不知道的自己做决定。”

他沉默了一会,等主持人准备提问下一个问题的时候,他又开了口:“可是,我有一瞬间会想,也许我不该来。这里的生活太真实,真实到不像是一档综艺,而是真正的生活,将我生活的细节全部暴露。这也是为什么我不愿意参加综艺的原因。所以……以后可能不会再参加了吧。一次就够了。”

 

 

 

双人采访

 

访谈

你们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亲爱的客栈之后 。”

那你们是什么时候对对方有感觉的呢?先是王凯老师来说说吧。

胡歌抿了唇,王凯看他一眼笑道:“这种事情,哪有什么明确的头和尾呢?感情这事儿,也说不准的是吧?胡歌也是这么想的,这方面我们俩差不多。”

“嗯,是的。”

那面对出柜的压力,你们当时是怎么下这个决心的呢?

胡歌哼笑一声,柔声道:“都暴出来了嘛,就承认呗。”

王凯看了他一眼,似安抚似不赞同,说:“我们只是过自己的生活。压力是有的……可是,怎么说呢,当时觉得……既然都知道了,那就说出来吧。我们不偷不抢,爱自己想爱的人,还要偷偷摸摸,挺压抑的。我俩都不喜欢这样。”

 

 

 

多年后,胡歌再次做访谈。同一节目,个人单访。

 

是谁先追的谁呢?

是他吧。虽然说我也喜欢他,但是这方面他比我勇敢。他其实也挣扎过,但是他决定了就是决定了,就会跟我说。

 

他是怎么表白的呢?方便说吗?

“他说……哼。”胡歌哼笑一声,“他跟我说……胡歌,周国平老先生说过,幸福是一种苟且。不愿苟且者不可能幸福。”

 

哦……听得出来,王凯老师也是纠结过的。

胡歌无奈地笑了笑:“对。他的痛苦不会比我少。其实我们都知道,这种事情能忍就该忍,是实在忍不了才会说的。所以我被他打动了。”

 

您是怎么回应的呢?

“我……我想想。啊……他当时说还有一句。他跟我说……”胡歌舔了舔唇,嘴角噙着笑意,“哦对,他还问我,你这辈子做过最勇敢的事情是什么。他问我,我敢不敢和他一起,更勇敢一点。”

他的眼神柔和下来,有一种类似于回忆的平静,“然后我就说好。”

 

马上就答应了吗?

“没有。过了大半个月吧。”

 

是什么时候,您觉得你真的要和王老师敲定这段感情呢?虽然我知道,这段感情会面临很大的压力,所以如果不是有一定的决心,一人一般都不会公开恋情,何况是同性之间。

“其实……是在三年前我和王凯坐在这里做访谈的时候。”

“很惊讶?其实……公开的时候,我们确实已经下了挺大的决心。可是如果说什么时候我觉得我真的有信心可以和这个人面对余生的所有,就是那次采访。”

“为什么?因为……我其实当时……挺尴尬的,就是问的那些问题吧……我个人是挺难回答的。”

“我俩当时……看起来挺理直气壮的,彼此之间也互相鼓励,可是我们……其实我们心照不宣都知道,都没底。我知道他也没底,可是那时候,他挡在我前面。”

 

您觉得很难回答,是因为……

“其实是我自己的问题,因为当时我俩就坐在这,被问那些问题,我就有种被扒光衣服的感觉……很不好。最重要的是,那时候每天都过得战战兢兢的,压力很大。然后我也不知道要怎么答,说实话吧,其实我不大愿意被人问我们的事,不说吧,又觉得自己挺矫情,打太极吧,又觉得太明显了……然后,那天王凯几乎是帮我圆了所有的场。就是那天……我就觉得,其实我俩挺合适的。因为他不会说很在意这些,就算有压力,他也总是能很干脆地表达,他不想说的东西就是不想说,他会拒绝得比我要利落,嗯……看不出来?我俩差不多是吧?嗯,其实我也知道是差不多,但差就差在我们俩的心态吧。他不说,那就不说呗有什么。可是我……我知道我不说也没什么,可心里就是没他那么爽快吧,特别是状态不好的时候。就像他说的,我最外面那层壳儿是软的,被打一下立刻就见伤,得过一会儿才能缓过来。”

所以就是那次让你觉得你们俩可以长久地走下去是吗?

“算是……吧。嗯……”他的语气似乎又犹豫起来,却听得出,他只是说得拖沓而已,甚至还有些强行被掩饰的羞赧,“呵呵……毕竟,如果我找一个圈内的女朋友,女孩子是吧,总不能出面太多,我肯定是要维护她的,圈外人吧,就更怕她承受不住舆论压力,可是在感情方面,我真的不是很擅长怎么在保护自己的同时和媒体大众们交代……我能做是能做,但是,王凯会比我做的要好吧。王凯的话,我和他在一起就会很放松吧,不用那么大压力,虽然是个男的,但是除了这点,也没什么不好,是吧?”

“哦。不,男的也好。”


他笑了笑,舒一口气般说出口:“他什么都挺好的。”







评论(8)
热度(1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5-07

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