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零00松鼠 —

【博君一肖】飞行途中

日常

软糖

随着名气飙升的,随之而来的便是做不完的工作。肖战忙得脚不沾地,而王一博更是恨不得能够把一天当两天来用,忙得连微信的对话框也隔了三十六小时的空白期。

今天他们刚刚好都有航班飞向另一个城市,中间转机的机场正好一样,就约好要见一面。

 

“肖老师!”肖战刚下飞机,拖着行李,就看见不远处一个女孩朝他招手。他认出了人,笑着朝她走去。

“肖老师,我们老板在VIP休息室等你。”小助理很礼貌,还带着点热情,和以前拍戏的时候一样。肖战点点头,亲切地和她寒暄。他戴了口罩和帽子,鼻梁上架了一双黑框眼镜,他的魅力被隔着的镜片封住了许多,但助理还是可以从那双弯着的眼睛看出温柔。

推开休息室的门,里面的青年闻声转头,便立即兴奋地站起来。王一博的口罩还随意地挂在下巴下面,显得脸有些短,此时露出了五官的他展现出一个惊喜的笑容,脸蛋立刻显得圆乎乎的,萌得肖战顿时恍了神。

“老肖?”王一博一边摘下口罩一边走向他,接过他背着的包,拉他坐在身边,“吃了吗?”

这时,王一博的助理及时地在旁边递上一个大塑料袋,然后拉着肖战的助理到外面,悄悄关上了门。

“经纪人都不管你了?”肖战把口罩和帽子都摘掉,慢悠悠地用一种调侃的眼神睨他,“VIP啊?”

王一博懒得接他的梗,但还是下意识地露出了个得意的霸总表情,又迅速地埋头把塑料袋扒开在里面掏,边掏边问:“战哥你吃什么?我让他们买了三明治,有鸡肉和牛肉的。要哪个?”他动作敏捷地把两瓶饮料放到旁边,一手一个三明治齐齐递到肖战面前,直直地看他:“里面还有零食。要哪个?”

许是因为他练舞利索惯了,许是因为赶时间,他的动作真的很快,话都说完了肖战还没反应过来,只顾着瞧他认真不设防的小脸,一时接不上话。

“战哥?”

“哇……王一博,你脸真的好小啊。”肖战由衷感慨了一句,看也不看地接过来一个三明治,“都行,随便吧。”

王一博看了看自己手里的,说:“你不是说喜欢吃沙拉的吗?我这个看起来沙拉多一点。”

“那和你换。”

王一博和他换过来,又把饮料递给他。他们还没开始问对方好不好,就已经把包装袋撕开吃东西。

“你等会儿是去杭州吗?”肖战问。

王一博应了声,又问肖战去哪儿,工作几天,什么时候回来。他们边吃边说,交流便有些断续,王一博一开始的神情是有些急切期待的,可说着说着,除了挨肖战挨得更近些,眼里多了笑意,也安定下来。

“给我吃一口。”

肖战递过去,牛肉太韧,王一博咬了一会咬不开,有些为难地抬眼看肖战:“我呀(咬)不开……”

“那就都咬走。瞧你这牙口差的哟……”

王一博用力扯了一下,就把肖战面包里夹着的肉全部叼了出来。他扬了扬下巴,示意肖战自己来咬。肖战嫌弃地看他一眼,说:“不要,你吃了吧。”

“嗯——”王一博这一声“嗯”得奶凶,倔强地不肯把肉咬进嘴里,就这么叼着,直往肖战那边凑。

肖战哭笑不得:“真是的……狗崽崽,这么喜欢叼着啊?”无法,便过去象征性地咬了一口。

王一博刚把肉叼进嘴里就抽了一张纸巾擦嘴,擦完对折了两下,去擦肖战的唇边。

“咦……你脏不脏?”肖战仍是笑着骂他,接过那张纸巾,又对折一次,用剩下干净的一面擦了擦手,扔进塑料袋里,顺便打了一下王一博。

王一博猛地瞪大眼睛,佯怒着握拳递到他眼前:“你是不是找死?”

“哇,我好怕啊。”肖战敷衍地应了句。

“哼。”王一博把最后那点面包吃完,慢慢喝着饮料,又往肖战贴紧了些。肖战先是愣了会,然后抿嘴摇头,别过头看向窗外时,忍不住粲然一笑。

“战哥,我要喝你的。我们交换喝吧。”

肖战用拳头抵着嘴角,却还是藏不住笑容。他歪着头看王一博,柔声问:“幼稚不幼稚?”

“我买的还不许我喝了?”王一博底气十足地争辩。

“呵呵……呵呵呃……”肖战忍不住,笑出了一声鹅叫,“王一博,你怎么能这么傻呢?”

王一博也不知道自己哪儿傻了,本来是生气的,可见肖战这么朝自己笑,也只能笑着生气,一巴掌过去:“你才傻!”

肖战难得没有反驳。他只是轻哼了一声,偏着头,一手靠在椅背上,撑着下巴,眼带笑意地看过来,神情温柔极了。

王一博被看得不自在了一会,想起什么,然后正视他:“累了?”

“嗯……”肖战应了句,身子一歪,靠在他肩上。

“你不是不喜欢胡萝卜汁么?还喝我的干什么?”肖战的饮料是苹果胡萝卜味儿的。

“你不也不喜欢胡萝卜。”王一博小声道。

“这个还好。”肖战又拍了他一下,“知道我不喜欢还买。”

王一博这次却是很乖,似乎有些理亏:“我……我给你的时候没留意。”然后,他又告状似的补了一句:“是她买错了!”

肖战又忍不住笑出声。他知道,这小孩要是看到是胡萝卜汁,就会把自己的那瓶给他。王一博总是这样,他说出来的话没多少人听懂,就算听懂了,也未必明白。

可是肖战明白。也许正是因为肖战明白,才可以从王一博身上得到许多旁人得不到的快乐。这些快乐,也只有王一博可以给他。

 

“你还买了啥?”

王一博又利索地吧袋子拿过来,一边掏一边说:“有芝士棒,巧克力卷,抹茶饼干。还有……啊!还有这个!”他突然兴奋起来,从里面拿出一个长方形小盒子,献宝似的递给肖战:“给你。我买的。”

肖战接过一看,是一个海绵宝宝棉花糖。棉花糖的纸盒包装很精致,最上面的纸留了一个洞,露出了海绵宝宝的五官,和包装上的身体结合在一起,是一个很有特色的糖果包装。

肖战笑了笑:“这设计不错。”

王一博笑得眼睛眯起来,活像这包装是他设计的。他笑了一会反应过来,补充道:“这是我买的,我自己买的!”

肖战感激地点头:“是是是,谢谢王老师。”他拆开了糖果看了看,把它包好,小心地放进包里。王一博对他的动作十分满意,又热情地把一整盒巧克力卷塞进他包里。

“塞不下了!”

“塞的下!飞机上没这个吃,你吃不完就分给别人。”

“呵……”肖战又笑了几声,终于抚上王一博的后颈,“这么乖啊?”

王一博先是下意识瑟缩了一下,又因为被他摸得舒服放软了神情看他,说:“对啊。肖老师有什么奖励?”

肖战笑得露出了白净的兔子牙,然后摁了摁王一博脖子,凑过去吻他。

最后,王一博买的零食大部分进了肖战的包,其余的都进了两人的肚子,肖战走的时候,还特意叮嘱他要把垃圾收好。

“还要你说啊?”王一博不满地瞪他,眼神却是有点幽怨。

“好了,我的飞机比你早,要先走了。”肖战弯腰,在王一博眼睛亲了亲,又揉了一把他的脑袋,“乖。晚上视频。”

王一博顺从地“嗯”了一声,站起来又用力地亲了亲他的唇,依依不舍地分开了手:“我如果没有回你,就先睡吧。”

“好。”

肖战又戴上了口罩,帽子,把自己遮得严严实实。为了见王一博,他下飞机特意换了最不起眼的外套,待会儿下一站下机的时候,又要换回去原来的装扮。

他还真是为了王一博连灰姑娘都扮上了。

肖战自嘲地笑了笑,关上门之前又回头看王一博一眼。然后,他弯了眼睛,看着呆站在那边的青年紧抿着唇露出一个不舍又委屈的表情,将那张原本就白嫩的脸衬得愈发可爱。

这样的王一博,真的是太好看了。

关上门的时候,肖战有些飘忽地想,为了这个小六岁的王子啊,灰姑娘算什么?就算是美人鱼,他也可以为他去扮,为他不再歌唱,为他行走如刀割。

“战哥,行程有点调整……”这时助理为难地凑近,把手机微信上的信息给他看。公司总是这样,安排caodan得很。

肖战隐忍着哼笑一声,对他说:“辛苦你们了。”

助理心中暗松一口气的同时,也将对公司的不忿表露出来。

“没关系。”最后还是肖战安慰他,“做好自己的就行了。”

肖战笑了笑,把手伸进包里,握紧那个长方形的小盒。幸好,还有一个小王子,会在飞行途中等待,只为见他一面。

 

 

而他休息室里的小王子,等肖战一走,就整个人冷下来。助理眼睁睁看着王一博变脸,即便已经适应了,还是有点感慨。走的时候,她发现王一博正在袋子里找些什么,刚凑过去,就看见王一博从一堆食物包装袋里面翻了一张贴纸出来。那是买棉花糖的时候送的——一张海绵宝宝贴纸。

“老板?”

王一博的表情柔和了一点,却还是没有理她,小心地把贴纸撕开,粘在自己手腕上。

助理:“……”

不愧是我老板王一博。

评论(6)
热度(45)

2019-08-14

45  

标签

博君一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