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零00松鼠 —

失明时间

接上篇,同名

他以为我不知道。

他大概是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才敢这样明目张胆地亲近我。

可其实……他也不想想,我眼瞎,心又不盲。有些东西本来我是察觉不到的,可这黑漆漆的几天,我好像又什么都知道了。

我总觉得他一直盯着我看。

一开始,我以为是他在内疚。他对我好,我向来都是知道的。

可后来,就有点儿不是那么回事了。他对我的注意力未免太过于集中。

刚回来那天,他就一直紧紧盯着我不放,我一点儿动静都能让他绷紧神经,生怕我哪儿不舒服。后来他渐渐肯定我身体没有别的问题了,又开始在意我需要什么,或者想要什么,就连我刚刚张口要开荤段子,他也已经走近准备聆听。

多亏了他,我没心思忧愁自己,反而对他有些无奈。

他在的时候,我是不会浪费资源的,便有什么能指使的都指使他,好让他安心一点。可有些事,我是无论如何都不会指使他的,比如洗脸,比如挤牙膏。可他却似乎很乐意为我做。

倒不是我自作多情,我调侃他的时候,只要他骂我一句,我就可以自力更生,大多数人都会这么做。可他不是,他居然听话地捧住了我的脸,帮我擦拭。

当时我整个人都僵住了,可还是迅速地放松自己。我知道我瞎了以后很多时候都藏不住事儿,要么是我表情管理有点不到位,要么就是沈巍一直盯着我。可我觉得,是两者兼而有之。

他的动作太过温柔了,我知道他一向体贴,生怕弄疼了我。可再体贴,也不该是这样一种可怕的温柔。

他还真以为我什么都感觉不到。

他的手捧住我的脸时,分明比平常都要暖,他的呼吸浅浅的,但分明在克制。我甚至可以从他手中微微的僵硬感受到一种令人胆战的凶狠,仿佛他一个失控就能把我捏碎。

可即便如此,我还是相信他。我相信他的自制力。

我也一度想要说服自己这些只是错觉,但日日如此,便难以说服。

我曾经故意在他看教案的时候皱眉,捂了捂自己的胃,但又立刻翻身把自己埋回被子里。然后,没一会儿,他就拿着一杯热水坐到我的床边:“喝杯水吧。”

我刚起身,他就扶着我的肩,问:“你有哪里不舒服吗?”

“没有。”

他接过我喝完的杯子,安静了一会儿,又说:“你有事不要瞒我。”

“我瞒你什么了?”

“你是不是胃疼?脸色都白了。”

“没有。”天地良心,我的胃没有疼,谁知道他怎么看得出我的脸色白了。

“赵云澜。”他的语气生硬。

“真没有。”

他握住我肩的手紧了紧,又松开,这时,他明白对我生气我也看不见,只能无奈:“赵云澜……”

“嗯?”

“你能不能让我……让我们省点心?”

我很省心,是你自己太操心了,而且,哪来的“你们”?

我很想说,你不盯着我看就没那么多事儿了。可我猜,如果我这么说了,他定会趁我看不见,露出难过的表情。

该死。

我很烦躁,一把将靠得不算近的人推开。

他却不在意,以为我难受,更急了:“你怎么了?不舒服是吗?我给你拿药。”

我很无奈,可也懒得辩驳,说:“你非要我吃药,就给我点温和的胃药。”

他似乎有些委屈,低低地说声“好”。他把药放进我手心时,还说:“这些药你平时没事都可以吃,专治慢性胃病。”

我更焦躁了,可又发不出火。等我吃完药,他小心地问我:“晚上想吃什么?”

我……我还能怎样呢?他都用这样的语气来和我说话,我的心不受控制地软了,便也什么都不计较了:“都行。”

“给你煮点花胶好不好?”

我知道那玩意儿养胃,可太贵了吧?

“黑袍大人阔气啊?”

“我……我,我有工资,平时也不怎么用的上。”

“不要,又腥又黏。”

“我可以煮好一些。”他以为我在别扭,居然笑了,哄孩子似的,“不会腥。”

我哭笑不得,便随他去。

他走了,可我那分外敏锐的神经能感觉得到,他离开床垫的动作比平常慢,微不可闻的笑音藏在他的叹气里。搞得我一个大老爷儿们愣是从黑灯瞎火的世界里嗅出一点甜。

该死。

我心里咒骂着,嘴角却忍不住上扬。

我明明不应该这样。

可是,有些东西涌上来了。在心里。




我知道他最近买了个手机,也知道他最近老是会盯着我看。

可这几天,有一些奇怪的是,他似乎总在我叫他时有些惊疑不定。虽然他掩饰的很好,可他回应我时尾音微微上扬,而且总伴着点窸窸窣窣的声音,像是在藏些什么似的。

我知道他应该不会为了手机而放弃看我这件事。

不要问我,就是这么自信。

于是我在百无聊赖中,会偷偷探索一下他身上可以藏东西的地方。

“沈巍,把你新买的手机给我玩玩。”我不管他同不同意,就往他的口袋摸。他似乎是被我吓到了,连忙要捉住我的爪子,自己把手机掏出来:“你闹什么?”

“沈教授胸肌很棒嘛!”

“赵云澜。”他在警告我。

突然之间,我是有点怵的。

他的胸膛起伏得厉害,可他也没有骂我,抓住我的手力道也没有加重,只是忍了一会儿,更加无奈地说:“你别闹。”

是啊,他心疼都来不及。沈教授正人君子,更不会乘人之危。

这老古董。

我拿着他的手机,摸了摸,说:“哟,还是指纹开锁。”

“你……你要干什么?”

也得亏他这么有耐心,是个人这时候都要骂我“你又看不见作什么妖”!

可他不会的呀。他不会这样对我。

“我在想,里面有什么游戏这么好玩,让我们沈教授沉迷进去了。”

他笑了:“谁说我在打游戏?”

“不打游戏,手机还能干什么?”

自然是打电话,可他平时来来去去联系就那么几个人,也没什么别的私密需要手机来通信的。

“不是能打电话拍照什么……之类的吗?”他顿了顿,又难心问我,“你想找什么?”

拍照……

我好像,知道了些了不得的事情。一些只有等我复明才能去验证的事情。

但我现在可以做些准备。

“你这手机我也开不了啊……有密码吗?指纹开锁一般也可以密码开锁的吧?”

“嗯……我帮你按。”

“唉,行吧,你的手机,总得有点个人隐私,对吧?”

他应该是抿了抿唇,才开口:“密码是123456,你自己按吧。”因为怕我不高兴,很多事情我说了要自己做的,他都会让我自己做。

可这智能触屏手机按键……平平一块儿,能摸出个蛋?

他见我两次不成功,怕我失落,抢过来说:“密码麻烦,我把你指纹录进去,以后你就不用按密码了。”

我还是挺惊讶的。黑老哥大概是被那什么冲昏了头,为那什么盲目了,居然说了句这么自投罗网的话。

他未免也太信任我了。

“你会吗?”

“买的时候那人教过我,会的。”他耐心地回答,“你等等。”

“你不怕我拿你手机和别人借钱啊?”

“和谁借?你自己,还是特调处的人啊?”

“你同事啊!沈教授作为龙城大学的男神,金主总会认识几个吧?”

“他们不知道我有手机。”说完,他把我的手指按在手机上反复印了一会儿,松开的时候,我挠了他的掌心一下,他一下子跳起来了:“你干什么?”

“逗一下都不行,没劲儿。”

“你……”他估计是又生气了,最后无可奈何地说,“赵云澜,你不能这样对别人的。要是女孩子,别人会……”

“你又不是女孩子。”我打断他。

他又猛地安静了,我能想象,他已经垂下了眼睛,失落得很。

我摸索着揽住他,说:“好啦好啦,都听你的。以后都不会了。沈教授,该去上课了。”

他再聪明,被我这么一打岔,估计已经把手机指纹的事情抛到九霄云外了。

接下来,我只要等等就行。

可这么一想,我又有点怕沈巍。我不知道我做这些有没有用得上的时候。我只知道,他的心太重了,一掏出来就跟灌了铅似的,我怎么接得住?

可他,周身只有一个心这么滚烫,总不能由我来浇灭。

那我得多疼。





评论(2)
热度(21)

2018-10-31

21  

标签

巍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