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零00松鼠 —

【巍澜衍生/林风&章远】光之岁月 一

少年组


校园时光


温情向



 

“这是曾阿姨给你的盒饭,不要老是买外卖,没营养,对身体不好。”

林风看也不看章远,说:“她给你多少钱?这么帮她。”

教室里顿时没了声。过了好一会,章远才放下饭盒,声音不忿又隐忍:“我只是原话转述。你爱吃不吃。”说完,他转身就走。

若是平时,听到这么折辱的话,这心高气傲的孩子定会骂林风两句。可今天章远还没等林风再抬眼看他就走了,走得很快,几乎是用跑的,连那沉得像水桶的书包都被他颠得一起一伏。

那小崽子今天搞什么?林风疑惑,看了看桌上的便当盒,嫌弃地打开,用筷子扒拉了两口。

“林风,吃盒饭呢?”金明走进来,说,“你说你,曾阿姨做好了饭你不回去吃,非要人家拿饭盒送来学校,什么毛病?”

林风扫他一眼,金明立刻收敛:“得得得,你家事,我不管。记得吃完了去练鼓啊。今儿还是章远帮你送的盒饭吧?”听到章远的名字,林风刚缓和的脸色一下子板起来,筷子一撂,不耐地说:“那狗崽子今天怎么了?”

“你怎么知道他被人欺负了?”

“被欺负?”林风一下子挺直腰,急了,“他怎么了?”

“没事儿,就是被高年级的学生堵在校道说了几句,我看不过,就把人吓走了。”金明边说边塞上耳机,准备离开,却被林风一把抓住手臂。

“咋了?”

“你……”林风抿了抿唇,忍不住问,“今天到底怎么了,你和我说说。”

“这事儿吧,你还别怪兄弟我不帮你,帮了章远忙。”金明坐下来,看上去有些无奈,“他去看你爸,又帮曾阿姨给你送饭盒,别人都说他抱金主大腿,说了不少难听的。今儿那男的追的姑娘跟章远表白了,这不,就寻仇来了。我看不过,把人吓跑了。”

“谁啊?”林风挑眉,“自己追不到还赖别人?”

见林风没有生气,金明心中便了然,说:“就三班的那个王猛。”

林风舔了舔后槽牙,哼笑一声:“丑人多作怪。”他想了想,又有些不爽:“那章远是为了感激你今天才忍住不和我说话的?”

金明有些无语:“他平时也不怎么样和你说话吧。”

林风一听,脸色又沉下来。是啊,章远他可不是不爱说话的人。他对他那些朋友笑得多好看,就算话不多,也有能侃侃而谈的时候。大概是对着他林风,章远把所有力气都放在“忍”字上了,那些不好听的话被他吞进肚子里,也就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狗崽子。”林风低声骂了一句,把饭盒盖上,没了胃口。

他们现在关系实在很糟糕,这让林风很不爽。

即便他们一直关系也没多好。

可至少……至少在上个月,他们也是……有过关系好的时候啊。

“不吃了?你俩有完没完啊都快一个月了……大男人打一架不完了?搞什么冷战啊。”金明边去拿林风的筷子,边说,“你说你也是,别说我不帮你。林叔叔早就不怪章远了,人家该给的钱给了,该负的责负了,认错态度还是挺诚恳的,叔叔不是已经好了准备出国了么?还让你和章远多亲近亲近呢。”

“两码事儿。”林风扫他一眼,“他道歉就道歉,老帮曾倩算怎么回事?”

金明又塞了一口肉,边喷唾沫星子边说:“行了行了,以后我不管了,让他被人打得满地找牙吧。”

林风想了想,却说:“不行,以后还是注意点儿,王猛那家伙认识不少不三不四的人。算了,你吃完吧。”他把盒饭往金明方向推了推,站起来,扯了扯衣摆把衣服拉直,说:“我去三班看看。”

赵国庆刚进来就见林风出去,左看看右看看,问:“风儿你……金明,咋啦?咋又臭着脸?”

金明勾起一抹嘚瑟的笑,说:“我就和你说了,林风他就是个变态。嘴上说饶不了人家,心里啊,不定多惦记着呢。”

一向榆木脑袋的赵国庆难得转过来弯:“章远?”

“嗯。”

“有完没完,咋还没和好?”

 

 

林风来到三班,教室里没几个人,王猛不在。现在是午休时间,学生要么回家了,要么在宿舍,一般不会有人在教室。他刚转身,又转身看向走廊尽头的高一2班,想了想,慢慢走过去。

教室里果然只有他一个人。

林风站在门口,从门上的透明小窗看进去,章远正在埋头做卷子。

中午日头很大,阳光把他那点顽皮翘起的发梢照出一种毛茸茸的质感。他埋着头,刘海温顺地耷拉着,从林风的角度看,遮住了那双弯起来亮晶晶的眼。

这大太阳,臭小子是不要眼睛了吗?

林风又仔细看了看,只见他桌面放了一个食物包装袋,看起来是个饭团。

净会说别人,这么个高大的男孩子只吃一个饭团,还要不要长个了?

曾倩会指使别人干活,就不会给人也做一份吗?

林风在教室门口看了一会,还是没法推门进去。他总不能再骂他,让那孩子更难过一些。可林风不知道还能说什么好听的,他就算是想到了,也做不到。

他就这脾气。

 

 

章远揉了揉眼睛,呼了一口气,把脸贴在试卷上,似乎是累了。

林风只看见章远后脑勺那个毛茸茸的脑袋,什么也看不见。

其实他和章远,也没必要把事情搞成这样的。

 

 

第一次见章远,是在篮球场上。

男孩子高高瘦瘦,三步上篮的时候动作矫健,身姿飒爽,刘海上的汗珠一甩下来,落在那白嫩帅气的脸上,就有了那么点热血少年的味道。一问才知,是转校生。

那少年笑起来开朗得很。他长得不算精致,笑起来却自带温度,让人看着他就忍不住暖下心来。当时他正想要上前去过两招,金明就来催了。

多年以后,林风想起那天,十分后悔。

如果他在那天没有离开操场,如果他在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就和他相识,那么,他们之间的回忆是不是就会没有那么多遗憾?

他林风,是不是也可以早一点学会去爱,去原谅……然后早一点长大?

 

 

毕竟他万万没想到,正式相见,会是那么一个场景。

 

 

那天在医院,他父亲躺在病床上,章远以罪人的身份见他,眼里那些阳光自信散尽,只剩下仓惶,内疚。

那实在不是林风想要的场景,也不是林风想要认识的少年。

可那时他太年轻了,不是黑就是白,不是爱就是恨,安静的时候讨喜,发起脾气也够呛。他与父亲本就因为母亲的离世和曾倩的插入而心生隔阂,猝不及防的变故更让他像一个处于崩溃边缘的狮子,一点风吹草动都可能让他原地爆炸。而处于肇事方,频频来对他表达过分关怀的、早熟的章远,便承受了他大部分的怒火。

 

 

他知道章远是不喜欢自己的。可他出于内疚,总会来看望林风的父亲。

章远的父亲是个老实人,为了多筹点钱便更加忙于工作,看望病人的事情自然就落到了章远的头上。用林风的话来说,就是“父债子偿”。当时章远听到他这话,眼里的怒气和屈辱像是凉水趟进了高温的锅里蹦得滋滋响,林风都做好他扑上来然后打一架的准备了。可他只是咬紧牙低了头,出去给林父倒水。

可真能忍。没劲透了。

林父是个知识分子,常年在国外出差,算见过大世面,不是什么心胸狭窄的人。章远的父亲虽然把他撞了,可态度诚恳,再者他的伤势不重,也没什么苦大仇深的怨气。章远这半点大的孩子每天下课就来“叔长叔叔短”地照料他,简直比亲生儿子还贴心,还是年级第一好学生,林父自然很快就原谅了他们,甚至对章远格外亲切。

后来,曾倩也对章远很好。渐渐,章远便也和许多人一样,看向林风的眼神总有一种若有若无的遗憾和无奈,仿佛他林风就是个无理取闹的孩子,是那个破坏家庭和睦的、却又无关紧要的罪人。

他并不恨那样的章远,可他恨极了那样的眼神。

 

 

他对章远总是很刻薄。

 

 

后来,林父特地把林风叫到病床前,和他进行了一次男人之间的交流。

“你怎么老是和小章过不去?”

“那还不如说您老是被这种虚情假意的人蒙蔽双眼呢!”

“你……”林父一口气堵在嗓子眼儿,顺了好一会儿才无奈地笑骂他,“你啊……明明是个聪明孩子,怎么就是喜欢把自己蒙在偏见里。林风,你比我明白,章远是不是虚情假意,不然,你怎么就肯吃他给你带的饭呢?”

“我饿了,能不吃吗?”林风别过头。那时候,林父的身体已经快完全痊愈了,他和章远,每天正式认识的时间,已经有一个月。

再后来,他就没那么讨厌章远了。毕竟章远和曾倩不一样。

他渐渐觉得这小崽子有趣。明明已经气的发疯,那眼神看起来都已经在心里问候了林风的列祖列宗了,可他还是死命忍着,有时最多回骂一两句,也限于好学生的包袱骂不出什么有杀伤力的话。

和林风这种有一技之长、靠那点与众不同引来注意的校草不一样,章远是个实实在在的好学生,他成绩优异,待人友善,也有责任心,加上相貌清俊,自然受绝大部分人的欢迎。

按理来说,全年级第一是不需要在林风这里受这种闲气的。可林风想,要怪也怪他章远太傻太善良,父亲已经出院了,他还攥着那点愧疚心不放巴巴地来关心他们一家子,来关心林风这种擅长于无理取闹的人。

林风想起刚刚章远把饭盒递给他时的眼神,像一只小豹子似的,又狠又亮。

 

 

第二天,章远没有来找林风。

“章远呢?”林风拉住平日里和章远走得最近的那个小个子女生,问她。

何洛虽不爽林风平日里那股子高冷傲慢劲儿,但她一向心大,也没什么心思去找茬,说:“早就走了,没去找你吗?”

林风微微一怔,但随即一想小崽子应该不会无缘无故放他鸽子……好吧,不算放鸽子,但他记得曾倩说今天给他做豆瓣茄子,会让章远给他送来,章远再不济也不会一声不吭地爽约。难道出事了吗?

林风知道这个可能性很小,但是这个念头一出来就迅速地在他脑海发酵,让他没来由不安起来。

他在学校里面找了一圈,就连天台都找不到人,就真的有点急了,那小子午休时间不会怎么出去的,他没地方去呀!林风只能在学校外面找,他找了几圈,猛地想起些什么,就飞快往学校后门几百米后面的小巷子狂奔。

然后他看见了章远。

 

 

他发誓,他这辈子都不会忘记这个场景的。

 

 

章远正瘫坐在墙边。他努力地要撑着墙面站起来,却还是挣扎无果,无力地跌坐回去。男孩子身子正在抽条的阶段,章远又高又瘦,白色的校服脏兮兮地粘在他的身体上,异常清晰地显出了胸膛的起伏——他吓得不轻。平时那个多看林风一眼都委屈自己的高傲少年,他的头发凌乱,嘴角淤青,明明眼里还有未散尽的惶恐,却倔强地咬紧了牙关憋住了眼泪,也不知道坚强给谁看。

 

 

林风讨厌自己。

那些什么该死的虚荣心,什么该死的争强好胜,什么该死的自命不凡和该死的征服欲……那些一直让他不以为然的“个性”,在此刻、在这个受了伤的少年面前,彻彻底底地勾起了林风的厌恶!

他从来没有这样看清过自己。

他似乎第一次真正意义上领会了某种痛苦,明白由自己亲手摧毁自己最珍惜的东西是一件多么幼稚而可笑的事。

而这种事,他一直都在做。

于是林风就想,他要保护章远。

他要把章远从林风世界的边缘里拉回来。


评论(3)
热度(25)

2018-11-20

25  

标签

巍澜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