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零00松鼠 —

【凯歌】假如凯歌上了《亲爱的客栈》一(无聊段子)

**打个广告!!靖苏《惜命》预售即将结束啦,有意向的可以看看~

购买戳我

我其实是个挺蠢萌的人

可该死,写不了蠢萌的文

于是有了这个……老看客可能知道的一篇《哦,亲爱的客栈》,破产以后的……小段子。

没啥意思,看不看都成哈哈。这个一是旧的,新的在后面

1.开场

正式开始前一天,王凯已经在四川的西昌青山机场。胡歌的工作在香港,因为两人相约一起到达目的地,胡歌放弃了直接到客栈的路径要到机场与王凯会合。

工作人员问:“等下要见面了紧张吗?”

胡歌(好笑):有什么好紧张的……唉不是被你们这么一说我是不是应该紧张一下啊?

另一边。

工作人员:为什么等胡歌一起去客栈?

王凯:反正我一个人先去也没什么意思,还得先干活,盒盒盒盒。

 

 

2.重逢

胡歌一进保姆车见到王凯(吓一跳):你怎么在这?

王凯:等你啊。

胡歌:是吗……(尾音上扬却有些哑了)那……(笑,摸了摸鼻子)那一起去?唉我们的客栈是不是在湖中心啊?

王凯忍不住和胡歌一起笑:这不废话吗?

胡歌笑骂:你什么态度啊对老板这什么态度!

王凯:你是老板?不是吧……不是说我是老板吗?

工作人员:对,你俩都是老板。

王凯:哦,我老板你老板娘是吧?

胡歌一脸懵逼,随即打他:你才老板娘!

王凯:盒盒盒盒盒盒盒~

 

3. 嘴瓢

王凯拍他下巴:说啥你……是不是傻?

胡歌:诶你干嘛你打我!你……

王凯顺他的背:好好好,船上呢船上呢,别待会儿翻船了盒盒盒盒~我带了好几盒特产呢。

胡歌:你脑子里只有吃是吗?你行李里面只有吃吗?

王凯理直气壮:那是特地给你的。

胡歌:我……我……我,(忍笑,严肃脸)行,原谅你一次。

王凯:谢谢老板(娘)

胡歌:你说啥?你再说他一遍你刚刚说si么?说,说什么?

王凯:盒盒盒盒盒盒盒~胡歌你……说,说si么?盒盒盒盒盒盒盒……我说谢谢老板啊。

 

第一封信


【老胡:

今年的第一次见面,我很高兴我们还没来得及尴尬就已经打开了话匣子,像以前那样,什么都可以说。这次和你一起来到亲爱的客栈,我的目的很单纯——和亲爱的你,换一种生活方式,待一段安静的时光。我觉得你也是一样的——我们想的,几乎都是一样的。只是不知道这么久了,还是不是一样呢?

不管怎么说,谢谢你。希望我们的友谊,可以温故而知新。

唉,还是不客气了。该咋就咋吧。

王凯】

 

第一顿饭


胡歌端好碟子走到王凯旁边:凯哥,吃点东西,吃完再收拾吧。

王凯:你吃了?

胡歌:没,先给你吃,我自己弄。

王凯:你吃吧你吃吧,我不是很饿。等下我自己弄就行,我先把这个东西装好……我就不信了我装不好它。

胡歌:哎我都弄好了,你怎么不给面子?

王凯:不是,你先吃吧……

胡歌同时开口:我放你旁边了啊。

胡歌放下走了两步又懊恼地转回去,正好王凯起身看他,正要说什么胡歌又急急地拿回那个碟子有点不耐烦:行吧行吧,放这儿也凉了,我吃了再给你做,你先咬一口垫垫肚子。

胡歌刚夹好递到王凯嘴边,又突然缩回手自己咬一大口。

王凯:???!!!

王凯张着嘴一脸懵圈,嘴角微微咧起刚要没好气地骂他,那个饼又被夹到嘴边。

胡歌:(含糊地说)边上那口都是饼皮,这有肉。

王凯咬了一口,胡乱竖起大拇指,又蹲回去。

 

6.我去说

胡歌:那行,现在我们事不宜迟,先开始收拾吧好吧?你来弄这儿……哎你男朋友什么时候来?

等胡歌拆完一个箱子把小灯放好,黎小严去喝水,呆滞地坐了一会儿,看着箱子无从下手的样子,似乎很累了。

王凯把胡歌拉到一边:老胡,让小严去收拾行李吧,她来这儿这么久,你看她都已经拆了挺多的了,让她休息会儿?

胡歌:大家都是客栈的一份子,而且现在时间超级紧,来到了就干活吧,就别……

王凯:我是觉得,她女孩子,已经做了这么多了。

胡歌:不是这么说的吧……就……(抿抿唇)凯哥你看啊,我们以后一起共事是一个团体,不能老是分男女吧……要是你不好说我去说。

王凯:行行行,听你的,我来说吧

胡歌:我来说吧我来,你歇会儿,满头汗看你。(顺手用袖子粗暴地擦了擦王凯的额头)

胡歌走到黎小严身边,还没开口,黎小严就说:胡老板,我觉得要不我们先拆大件的吧,那些小的不是必需品就先放着吧?

胡歌欣慰地笑着点头,又一个人跑去和王凯小声炫耀:看吧看吧,人家孩子多懂事儿,人家不是嫌累人家是在思考!

王凯:盒盒盒盒……是是是,胡老板英明。

 

7.介绍

王凯:好了,大家一起来好好做个自我介绍吧。(拍掌,掌心合十)大家好,我是王凯,是亲爱的客栈的老板之一,也兼任管家。

胡歌:(拿出工作牌分给大家)那我就不多说了,你们应该都认识我是吧……哈哈哈,叫我胡老板就好了。我不是管家,所以呢,我应该比凯哥高级一点儿,对吧?

王凯:行行行,高级,食物链顶端,都听你的都听你的。

王鸥:哈哈哈……好了,我是王鸥,然后,大家叫名字就可以了。我是客栈的大管家,然后……这个牌子我就戴上了啊。

崔进:我是崔进,嗯和小严一样,都是员工。

黎小严:屁吧谁和你一样,都迟了这么久,大家都等你。

崔进: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胡歌:没事没事,大家都辛苦了……哈,鸥姐,我们又合作了。

王凯:盒盒盒盒,王鸥你来得太好了。我们几个,八月,九月,十月,都齐了。

黎小严:啊?

王凯:我们的生日,我是八月,老胡九月,王鸥十月。

王鸥;听到没,我比你小。

胡歌:那我叫你欧姐,是表示尊敬嘛。

王凯:好了,大家今天都辛苦了,休息吧休息吧。你们要是有精力可以到那个游戏室玩一玩,情侣特制,两个人才能玩。

王鸥(无语):那我不是……

王凯:没事儿,我和老胡都可以陪你。

王鸥:老胡得不乐意哈哈哈哈。

 

 

 

8.他俩就这样,我习惯了

第二天早上。

两人一前一后走到客厅,王凯伸了个懒腰,被胡歌挠了一下。

王凯被吓到:哇!胡歌你干嘛?

胡歌:瞧你胆子越来越小。

王凯:哼,我告诉你镜头在那儿呢,人在做天在看!

胡歌:行行行,做早餐吧,(迎面看见吹梨CP)哟,早啊!早餐吃什么?

王鸥边进来边说:我昨晚煲了粥,现在应该好了。

王凯:哇……贤妻良母,太棒了!要不我来煎几个蛋?

胡歌:你会吗?

王凯:不就煎蛋吗有什么难度啊?凑合着吃就行了。

胡歌:别!还是我来吧。

王凯笑骂:你什么意思啊看不起我是不是……

王鸥:哈哈哈……笑死了,别介意啊他俩就这样,你会习惯的。

 

9.敢挂我电话?

胡歌打给王凯:客人待会儿要来了,说想吃糖醋排骨,你问问王鸥会不会做?我已经答应了。

王凯:你都答应了还问什么……(说完问王鸥)

胡歌:哎你怎么说话……

王凯:王鸥说可以,现在去买食材。行了先不说了,这东西重我换个手拿,就这样了啊拜拜。

王凯挂了胡歌电话。

胡歌看着手机,放回去继续干活。

接近中午的时候,王凯等人终于采买回来。

王凯:老胡,客人来了吗?【搭话*1】

胡歌上前帮忙接过材料,没有理他。

王凯边把东西放进冰箱边说:老胡,你会做什么呀?【搭话*2】

胡歌背对着他:随便会一点儿呗。

王凯走到王鸥身边对她说:你要不去休息休息?我来吧。

王鸥看了看他,眨了眨眼,点点头。

厨房只有他们两个人,王凯边放牛奶边说:我特意给你买了酸奶。你代言的。【搭话*3】

胡歌:嗯。

把最后一盒牛奶放进冰箱,王凯走到胡歌身边去看那些菜,无奈地笑:老胡~(拖长了尾音)

胡歌头也不抬:嗯?

王凯凑近他,轻声说:咳,那啥,我那不是太急了吗,不是故意的。

胡歌淡定看他一眼: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王凯:好好好(尾音上扬,无奈),是我想多了。来,吃糖?(从裤兜里要出一颗糖)软的,这儿特产呢,超好吃。(“超”字说得超大声)

胡歌忍不住笑:我手脏。

王凯一下剥了糖纸,递到他嘴边。

 

 

10.还是我的老板好

等客人们吃完饭回房休息,大家才开始吃午饭。胡歌炒的饭很受欢迎,王鸥的菜也很好吃,只有王凯自己一时兴起做的蒸蛋,评价一般。王凯表示很受伤。

胡歌很给面子地舀了几勺子:我喜欢。

王凯哼哼两声:还是我的老板好。

 

11. 我饿了

王凯本来在择菜,胡歌拿着一瓶酸奶,走到他旁边:你看你,会不会啊,坏的要丢了,还有那些,还好好的不要干什么……

王凯听了只是嗯一下,去瞅他的酸奶:我饿了。

胡歌递过去给他喝两口,自己把剩下的喝完。

王凯:你嘴巴擦一擦。我嘴巴有吗?(边说边舔唇)

胡歌伸手用指节把王凯自己没舔干净的那点奶渍蹭走,说:你没有。

 

 

 

12. 你怎么衣冠不整的

王凯在客厅听见胡歌叫他,进去问:怎么啦?要帮忙吗?

胡歌:不是,我想说我的裤子……松了,我正腌肉呢,帮我紧一下皮带。

胡歌站得离厨桌远一些,王凯在他旁边小心地伸手探进围裙,找到了皮带,就往里面缩:紧吗?

胡歌:再进去点儿。

王凯:这样?

胡歌:嗯。

王凯边捣鼓边说:来这儿还穿什么皮带啊瞎讲究,穿松紧裤不就好了。

胡歌:行了行了,不是想着第一天嘛,明天还是穿松紧带的裤子吧。(把腌好的肉放到一旁)

王凯:要帮忙吗?

胡歌:不用了,你到外面看看有什么做的吧。

王凯:没什么要做的呀。

王凯扯了扯胡歌背后围裙的绑带:你怎么衣冠不整的,连围裙都这么松。别动,给你绑紧一点儿。

胡歌:……

胡歌:你注意点儿用词行吗。

13.揉肩

王凯:累吗?在厨房忙一天了。

胡歌耸耸肩,扭了扭脖子:唉……我是真知道家庭主妇的不容易了,真挺累的,比拍戏还累。

王凯伸手搭在胡歌肩膀上按:给你揉揉。

 

 

14.第二晚

等胡歌收拾完了,爬上床准备睡觉,可刚躺下就想起摄像机。他懊恼地坐起来正要下床,就看见王凯出来。

胡歌:这么快?洗完了?

王凯:你不是要我快点儿吗,老板的话我可得听。你干嘛呢,要拿什么东西?

胡歌已经将一只脚伸出来:我忘了盖那摄像头了。

王凯把那只探到床边的脚塞回去被窝里:我去,躺好,睡吧。

 

 

15. 打伞

到了菜市场的时候,下起了淅沥沥的雨。为了省钱,他们只买了一把伞。

胡歌虽然会做饭,但是毕竟很少在家,更别说买菜。他一般都是在超市里买的贵价有机蔬菜,到了市场,那点经验几乎用不上。

胡歌:你昨天和王鸥来买菜,这个芹菜算贵吗这个价?

王凯:都差不多,刚刚那家贵一点。

等出了菜市场,王凯打着伞,不怎么说话了,耳麦里收到的都是越来越大的雨声。

胡歌:雨这么大……要不再买一把伞?(他看向王凯另一边的肩,王凯却躲了过去不让他看。)

王凯:好好走路,你看我干什么?没湿。

胡歌皱眉:你这伞都往我这边斜了,怎么可能没湿?

王凯朝胡歌提着的菜努努嘴:菜最要紧,没事,快点儿回吧。

胡歌看了看他,抬手想接过王凯的伞,王凯不满地举起手瞪他一眼:别闹。

回到客栈,王凯湿了半边身子。

 

义工


王嘉尔来了。

胡歌和他抱了一下,和颜悦色:行啦,就不跟你客气,凯哥,带嘉尔去房间,待会儿一起吃早饭。

王凯:来来来,跟哥过来。哎你行李怎么这么少啊?

嘎嘎一本正经念叨:我想着,反正你在,没有叫你拿嘛是不是,我们什么关系,我都帮你穿过裤子了……(详情回顾《我们战斗吧》)

王凯:哎别别别!盒盒盒别乱说啊,什么叫你帮我穿过裤子真是……我可是老板,小心我叫你做苦力。

嘎嘎懵圈:老板不是胡歌哥吗?

王凯:胡歌歌……歌歌是你叫的吗真是!叫胡老板。

嘎嘎:不是我,我……胡歌,哥啊?

 

17.碍地方

王凯端了一把豆角给王嘉尔:你拿个小凳子找个不显眼的地方摘豆角吧。

嘎嘎:不显眼?

王凯:优雅一点,不要让人觉得我们客栈的档次很低,注意形象。

嘎嘎:优雅?

王凯:总之,不要进厨房,你这么大只,碍地方。

嘎嘎:厨房现在只有三个人!(王鸥,黎小严,胡歌)

王凯:我现在要进去。

 

18.兄弟情

崔进拉着王嘎嘎问:黎黎,还有什么要帮忙吗?

黎小严见他前脚进来后脚已经准备走了,可厨房确实暂时没什么要他做的,闷闷说:没了。

崔进:那我俩出去了啊。今晚我和嘉尔洗碗。

黎小严(气鼓鼓):……

王鸥看她一眼,笑了:咋啦?想他陪你啊。

另一边。

王凯看着胡歌把配菜切好了,问:老胡,你咋那么厉害呢?

胡歌笑笑:只会这几道。

王凯:哪有,你什么都会,只不过是这几道做得特别好。反正就是厉害。

胡歌只是笑,不理他。

黎小严朝王凯那边努努嘴,小声说:你看人家。

王鸥“噗嗤”一笑,小声说:那你可羡慕不来,这是兄弟情。

 

 

 

 

19.小年轻

一个热情得像骄阳,一个呆萌得像木头。

崔进又粗心地忽略了黎小严的情绪。

小年轻又吵架了。

崔进讷讷地苦着脸,不知道怎么认错。

黎小严在厨房气鼓鼓的:看看人家凯哥,多细心啊,对老板那么好。

王鸥完笑着摇头:男孩子,年轻,不一样的。等他到了你凯哥这个年纪,比他更体贴也说不定。

胡歌和王凯听见了,也只是笑。

黎小严:哼,谁知道到那个时候……

意犹未尽的话明显有些伤感。胡歌朝王凯使了个眼色,王出了厨房去和王嘉尔闹,崔进也就进来补了王凯的空,来帮一些几乎不需要帮的小忙,和黎小严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带着点哄劝意味。

【我们还年轻,还可以犯错,还可以错过。但是岁月再长,也无法抹去我爱过你的那些痕迹,还有那些我期盼可以爱你一生的,不知会否成为现实的愿望。】

评论(1)
热度(75)